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确保道路桥隧检测无死角 我市为建设“四好农村路”打基础

2021-10-12 09:07: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张骋畅 蒋锦航

  日前,笔者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正对我市省检未检测过的道路桥隧开展专项检测,确保省检不留死角。据悉,本次专项检测预计本月完成。

  先前,由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组织的2021年农村公路路况及桥梁隧道等专项检测工作已在全省各地陆续展开。我市省检部分包含新怀万线、怀万线、横黄线等18条县道,检测里程达242.269公里;乡村道涉及11个镇乡街道的375条乡村道,检测里程达633.078公里;桥梁隧道涉及35座国省道桥梁。目前,省检工作已基本完成。

  “由于省检是抽查,势必会有一些道路、桥隧未被检测,考虑到我市2022年要争创‘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县,为了全面摸清底数,我们自我加压,投资约279万元委托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省检未检测到的部分道路、桥梁进行专项检测。”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本次专项检测涉及25条县道,检测里程达到354.648公里,还对178座桥梁、4座隧道进行定检。

  据了解,我市今年计划投资3.6亿元建设高水平“四好农村路”,助推我市在2022年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