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后厨要视频直播 包装要封签封口 我市已有1310家网络餐饮阳光厨房

2021-10-12 09:08: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近日,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了《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该《条例》规定,后厨要视频直播,包装要封签封口。

  据了解,《条例》规定,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的平台内经营者以及通过自建网站、其他网络服务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在经营者信息页面显著位置以视频形式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并使用封签对配送食品进行封口。未按规定封口或封签损坏的,网约配送员有权拒送,消费者有权拒收。未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或未使用封签对配送食品予以封口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该《条例》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

  当前,市市场监管局正积极推进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建设网络餐饮“阳光厨房”1310家。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