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级领导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永葆奋进力量 勇担历史使命 赤诚为民造福 矢志伟大复兴

2021-10-12 09:12:1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1日晚,市级领导周一夜学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参加夜学。

316e4b6f-3734-ebf3-8ef7-c2d3d61d1057.jpg

  参加夜学的市级领导认真观看了10月9日举行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视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d60b5b2e-5c04-2901-d981-01f323da7112.jpg

  市委书记傅显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目标指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落脚点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向全世界作出了郑重宣誓,向全体中华儿女发出了时代呼吁。

  傅显明指出,可以从“三方面、六论断”来准确理解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一是“使命论”和“规律论”。振兴中华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更是共同使命。历史发展有其规律,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二是“认识论”和“方法论”。五大历史启示是基于历史唯物主义认识论对辛亥革命110年来的深刻认识,而五个“必须”则是运用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得出的精辟结论。紧紧遵循五个“必须”的要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实现。三是“统一论”和“光明论”。完成祖国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任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重要讲话指出了祖国完全统一的光明前景,也昭示了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光明前景。

  傅显明在谈到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时强调,要铭记先驱功勋,永葆奋进力量。将此次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特别是和“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秉承先驱遗志,勇担历史使命。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发展定位,坚持经济发展不动摇,强化科技赋能、数字赋能,加快“四大千亿”产业培育,以更加坚实的经济基础支撑东阳高质量发展。当前,要按照“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再努力,力争实现“全年红”。要坚守人民情怀,赤诚为民造福。始终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建立健全推进全民共享、共同富裕的机制,有效扩大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努力打造幸福家园,争创共同富裕先行市。要汇聚最大力量,矢志伟大复兴。全力推进东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完全统一早日实现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