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巍山镇村干部假期干在一线

2021-10-12 09:19:3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实习记者 王潇 通讯员 蒋璐

  7日,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走进巍山镇溪西小区,只见环境整洁清爽,党员干部、网格员正在绿化带里捡拾垃圾。趁着国庆假期党员干部都在家,该小区于2日启动为期一周的环境大整治,对所有绿化带、公共场所作进一步清洁提升。

  刚过去的国庆假期,走进巍山镇,不时可以看到建设现场和“干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西溪小区今年争创“十佳村”示范村,全村环境进一步洁化、美化,假期回家的居民看到小区的变化,也积极参与村庄建设。其他各“十佳村”创建村在假期里也有行动,硕果累累,在最近达标村类第一批次村和第二批次村考评中,八字墙自然村、狮山小区获评市“十佳村”。

  国庆假期第三天,“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高大村拆迁安置招标会在巍山镇三楼会议室举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包闪闪,镇人大主席提名人选周健出席。我市“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全力争创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也是巍山崛起的机会。巍山镇坚持放假不休假,由镇党委书记滕恩良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专班成员,坐镇征迁指挥部,全员在岗做好征迁工作。“万亩千亿”安置区项目正扎实推进,将打造未来型的智能品质小区……

  假期里,怀鲁村藤塘下自然村“非粮化”整治工作一直在进行中。藤塘下“非粮化”整治涉及四十多户农户一百多人口,工作难度大,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沟通,已获得绝大多数农户的配合和支持。网格员吴跃芳说,现已整治近20亩,计划复种小麦。

  东方红村党支部利用假期党员返乡之际,组织11位回家的外出党员集中学习。该村一直很重视党员的学习提升,平时将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导学内容电子版、镇党校培训资料、村支部学习影像资料及时上传至“东方红党员学习群”,让外出党员学习。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东方红村党支部荣获“金华市基层先进支部”称号。

  曙光村为假期回村的党员创造参加支部集体活动的机会,组织反诈及交通、生活安全宣传活动。村党支部副书记沈晓阳明确活动任务,分4个小组推进,每组带一份党员联系农户清单,挨家挨户上门宣传,不落下一户。这也是一次走近村民、增进感情的活动。村党支部书记斯飞飞说,这次活动让外出的村民更放心家里的父母子女,党员们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