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江大桥即将封闭施工 交警部门制订疏导方案保障交通出行

2021-10-13 09:20: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鼎 实习记者 王潇

  12日上午,记者从市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指挥部获悉,经多部门共同研究确定,东阳江大桥将于10月15日晚上10时起封闭施工。作为我市城区南北向交通主干道之一,东阳江大桥的封闭将对市民出行带来较大影响。为避免因施工引起的大规模交通拥堵,连日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大桥周边道路施工情况,立足城区科学制订疏导方案和应急措施,争取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

  科学制订疏导方案

微信图片_20211013091851.jpg

  “我们将从调整周边信号灯配时科学管控车流、优化道路环境提升通行能力、增加驻点疏导人员加强应急处置能力三个方面入手,全力应对东阳江大桥封闭施工带来的交通状况变化。”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包海军表示,西至南田路东至迎宾大道,均为此次疏导方案研究的区域范围,目前市交警大队已利用大数据预演分析以及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经验预设可能出现的堵点,并准备多套应急预案,后续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快速作出调整。10月15日前,针对东阳江大桥封闭施工,市交警大队还将发布建议绕行示意图。

  信号灯配时指的是交叉路口处红、绿灯的时间配比。市交警大队通常采取“主干道优先”的信号灯配时原则,在大数据分析辅助下,基于整体交通运行情况作出判断。“在东阳江大桥封闭施工期间,我们将增加后台巡查工作人员,根据应急预案对出现的堵点进行疏解。”包海军表示。

  10月起,市交警大队组织人员对城区道路环境进行巡查,实地检查是否存在信号灯配时浪费、通过效率较低、道路标识标线与标志牌不一致等问题。针对东阳江大桥周边的几个主要交叉路口,还将研判是否需要调整导向车道、增设待转区域和右转匝道等,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道路通行能力。

  交警部门出行建议

  目前,我市有多条道路在施工,影响市民出行。接下来,还将有多个城市道路建设项目开工,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不可避免。市交警大队对市民出行给出了几项建议:

  关注实时路况。市民可关注东阳电台城市广播FM100.2收听实时路况播报,也可以打开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手机实时导航软件关注路况,根据情况预设和调整出行路线。也可以关注“歌画东阳”客户端、“东阳发布”“东阳交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收看道路交通信息。

  安全文明驾驶。越是拥堵的路段,越要谨记安全文明驾驶,因为“欲速则不达”。部分驾驶员越是看见拥堵的长队,越容易频繁变道或加塞,这不但加剧了拥堵,还容易引发事故。如遇一些无人员伤亡的小事故,应遵照“快处原则”,及时撤离现场。只有大家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出行压力才能降低。

  绿色低碳出行。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减少私家车上路,多选择公交车、非机动车、步行等绿色环保方式出行。

  面向市民征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013091857.jpg

  交通路网是城市的“脉络”,老旧道路的改造对城市品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从根本上解决城市道路拥堵的必经之路。在这段“阵痛期”,希望市民理解和包容,我市有关部门也将尽最大努力加快施工进度,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出行“拥而不堵”。

  如果您发现哪儿因施工发生拥堵,或者对交通出行有任何意见建议,请您告诉我们,市融媒体中心将和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指挥部一同分析原因,拿出解决方案。

  虽然由于很多客观原因,一些堵点的拥堵不可避免,但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更为合理科学的安排,最大程度上缓解拥堵。

  互动方式:1.在“歌画东阳”客户端相关专题报道中留言;2.关注“东阳日报”“东阳发布”微信公众号,并在后台留言;3.拨打市融媒体中心热线电话:86611000;4.登录新浪微博,发送相关博文@东阳日报@东阳发布,或以私信形式留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