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走进田间地头问需求解难题 市农业农村局奋力打响“七大会战”

2021-10-13 09:29: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通讯员 王宇辉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爱忠一行先后走访了上朱蔬菜基地、丝路家庭农场、正伟家庭农场、黄江农业开发公司等地,深入了解各基地的产业规模、投资成本、经济效益、发展模式、销售渠道、土地流转、现有补助政策及保险等情况,并耐心询问各经营主体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政府部门帮助解决的事项。

  这是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精神,走进田间地头问需求、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市“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并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提出“七大会战”目标任务,分别是持续打好现代农业翻身战,出台农业“双强”行动方案和支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开好全市农业“双强”高质量发展大会;持续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战,出台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和风景线建设,创建新时代美丽乡村标杆县;持续打好乡村产业兴旺战,打造十大产业精品村、农业经营主体、农家乐、精品民宿;持续打好集体经济巩固战,完成低收入农户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增收;持续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筹建浙江乡村共富学院,推动华统牧业新建养殖场,建成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完成野风集团循环农业项目;持续打好数字建设先行战,推进智慧花园、数字寀卢、生猪一件事等数字乡村项目;持续打好试点示范突破战,积极争取省级、金华市级试点和示范项目。

  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已对“七大会战”目标任务进行逐一分解,并明确责任科室和相关负责人,形成任务清单,力争用一百天时间,全面打赢“七大会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