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筑基红色根脉 奋进时代征程 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1-10-13 09:30:4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2日上午,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b8a89c58-c729-0707-2cb8-7c5af285ee78.jpg

  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领导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省“十大强基先锋”、担当作为好支书进行了表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应争先,城东街道寀卢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卢阳春被评为“全省担当作为好支书”。

  会上,部分县(市、区)、乡镇(街道)党组织负责人,三位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向全省24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发出了“筑基红色根脉、奋进时代征程”倡议书。

f9cb22ad-b0fc-59cb-dd1a-0d119b7e571f.jpg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领航带动”上聚焦用力,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机制。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在“统领整合”上聚焦用力,增强农村和城市社区组织的统合力、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融合力、“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嵌合力。要推动党的领导在基层全覆盖,在“扎根固盘”上聚焦用力,进一步健全村级领导新体制,着力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大力加强矛盾风险多发领域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要塑造横向多跨、纵向细分的基层组织新形态,在“耦合融合”上聚焦用力,大力推动城市社区党组织体系向下延伸,全面推进小区党建,聚焦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推动党的组织嵌入生产生活全服务链,推动整园建强、整楼推进、整线突破。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服务贴心”上聚焦用力,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更加用情用力,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积极擦亮民生“七优享”金名片。要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在“塑造变革”上聚焦用力,抓好乡镇干部队伍,建强领头雁队伍,管好党员队伍。要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在“提神振气”上聚焦用力,增强前列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崇尚实干担当,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要一体建强清廉单元,在“纵深推进”上聚焦用力,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扎紧权力监督网,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契机,构建各级守土负责、各方携手共抓的履责机制,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实践机制,考评党建看发展、考评全局看党建的评价机制,资源倾斜基层、力量下沉基层的保障机制,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把基层党建打造成“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我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育、卫健、国企、“两新”组织等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其他领域党组织书记代表在镇乡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