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例会上要求:主动作为 切实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投产

2021-10-13 09:31: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2日下午,我市重点项目推进第八次工作例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做到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相结合,尽心尽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切实推进重点项目快落地、早投产。

  市领导楼琅坚、叶文卫、陈洪、吕良勇参加会议。

  我市年初形成制度性规定,在每月月初召开工作例会,持续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投产。在本次例会上,市住建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商务局、经信局、高铁新城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已签约未落地项目和已落地未投产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限期解决方案。

02a73879-a134-f288-26cd-16ccd66b44ec.jpg

  傅显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推进项目落地,一定要“落”好。首先要“落”得顺畅,在项目选址、供地、布局规划等方面考虑周全,尽可能减少问题的产生;其次要“落”得规范,按照招商引资政策把工作做到位,尽可能减少发展阻碍。

  关于推进项目落地,傅显明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要尽心尽责,主动作为。从招商、洽谈,到落地、推进,项目牵头部门都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通过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二要明确要求,攻坚克难。在推进项目落地投产过程中,要明确进度和时间节点,列出困难和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积极克难攻坚。三要强化督查,健全机制。要加大项目推进情况的督查通报力度,对推进项目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人员,市纪委要监督约谈。健全机制方面,要构建起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1+1+X”工作机制,协调条线部门和属地镇街全力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要按照数字化改革要求,运用数字化手段对项目实行闭环管理。四要协力推进,确保成效。当项目推进遇到难题,市领导牵头,各部门协同解决,保证成效。推进顺利的项目,要作为典型范例进行推介。

  傅显明最后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对照“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33aa19d4-55e3-7240-f635-96e42e44c15f.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就相关项目尽快落地、尽快投产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项目推进要加快,不具备条件的,要创造条件,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争取尽快落地、投产。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