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21横有戏梦想秀丨张海峰:扎根横店 当一名好演员

2021-10-13 09:46: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横漂”演员张海峰,艺名张海龙,来自河南,今年40岁,进入影视行业已有13年。回忆起演艺道路上的酸甜苦辣,张海峰感慨万千。

  对于人生中拍摄的第一场戏,张海峰记忆犹新。“那是张纪中导演执导的影视作品,我饰演的是一名大臣。”让他没想到的是,开拍后因为表现出彩,导演现场给这个原本没有台词的角色加了台词。“第一次站在镜头前表演,就得到了肯定,这让我充满信心。”张海峰说,从那时起,当一名好演员的梦想便在他心底扎了根。

  后来,张海峰跟组来到横店,因这里影视要素齐全、剧组数量众多,他选择留在横店继续追梦。张海峰恪守“戏比天大”的敬业精神,始终以谦逊认真的态度和热情饱满的状态对待每一次表演、塑造每一个角色。在《神机妙算刘伯温》中饰演将军高亮,在《新少林寺》中饰演难民亚雄……13年来,张海峰用心塑造了上百个角色。

  在电视剧《觉醒年代》中,张海峰饰演中文翻译《共产党宣言》第一人陈望道。剧中,陈望道伏于案前,用墨汁蘸粽子吃的画面,令无数观众动容。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演好这一角色,张海峰特地前往陈望道故居参观,并向当地村民学习“母亲”的方言称谓。“我热爱表演,在全身心塑造角色过程中,我可以经历剧中人的生活,体会他们的喜怒哀乐。”张海峰说。

  “前段时间,‘横漂’党总支书记胡高峰推荐我参加‘2021横有戏梦想秀’,我当即答应。舞台演出于我而言是一种全新的表演方式,更注重临场发挥,通过参赛,我可以清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赛场上,我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张海峰说,演戏是自己一生的事业,只要条件允许,他愿意一直演下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