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牢记九字真经 做好家庭宣传员 我市开展“法治日”活动

2021-10-15 14:35:2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14日晚,由中国人民银行东阳市支行联合市公安局组织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在东阳农商银行召开。全市各家银行2000多名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智慧反诈培训。

  活动中,市公安局反诈专家分析了当前我市网络电信诈骗社会现状,其中,中青年接触网络人数较多,受骗数占比最大。专家建议,每个家庭都要有一个反诈家庭宣传员,自身不断学习反诈知识树立反诈权威,还要积极向家人宣传,及时劝阻,提高家庭成员的防骗能力。市民可以通过通过微信扫码找到自己的村居,线上学习反诈知识,牢记“记关键词、看视频、答题”九字真经,即常发诈骗类型出现的词汇,看反诈宣传视频,回答防诈骗问题等。

  培训会还对银行员工如何守护反诈防骗最后一道防线作了相关知识的讲解。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