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八旬老人建议多种“致富竹” 市委书记作出批示

2021-10-20 14:08: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市委书记作出批示,林业部门上门请益,大学教授当面交流……近日,一位88岁老者在病床上写的一封信引发一连串关注。

fa9b3cfe-86d1-b704-3b46-95bd1b7035ad.jpg

  吴美伦是一位有着70年党龄的退休干部,对家乡发展非常关心。前不久,老人因身体不适住进医院。在病床上,他通过报纸了解到市委、市政府为探讨共同富裕路径做了许多工作,就想从“鸡毛蒜皮”的小事着眼,为推动共同富裕提点建议。

  出院后,吴美伦向市委、市政府写了一封信。老人在信中建议重视“竹子生产”,为推进共同富裕添一份力。他在信中说,种竹省力省成本,可以带动村民增收,也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在山区农村发展毛竹生产是个良策。

  老人的建议,与我市发展壮大竹产业的规划不谋而合。市委书记傅显明为此作出批示,请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上门看望并听取建议。

  19日下午,市林业局领导和正在我市做课题调研的两位教授来到吴美伦家中,给老人送上鲜花,感谢他对东阳林业发展的关心,当面听取建议。

cc545ff8-c648-5040-8cc2-7f3330d056fb.jpg

  目前,我市拥有5万多亩竹林。在竹产业方面,以东阳竹编为代表的竹工艺堪称一绝,竹凉席等各种竹制品远销国内外,作为影视拍摄基地的东锋村小竹林成了“摇钱树”……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上,我市正致力于推进竹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活“竹文章”,让竹产业成为迈向共富路上一张独具特色的名片。

  “我很感动。”吴美伦说,市委、市政府对群众意见如此重视,东阳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老人与市林业局领导、专家教授促膝而谈,讲写信的初衷、对竹产业发展的设想和对共同富裕的期待。

b81357f6-30d6-bdeb-d8ce-bdd26a1b90b3.png

  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林新春教授听了吴美伦的一席话,感触很深。他说,吴老先生对竹子怀有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也深深融入日常生活。林新春是省部共建竹业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目前正在为我市制订竹产业发展规划作调研。他表示,东阳这片土地适合种竹,而且竹产业很有特色。东阳发展竹产业,应该通过强二产、促三产,带动一产,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