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进美丽小区建设 楼琅坚带队开展调研

2021-10-20 14:09: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创建美丽小区是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前往江北街道,调研美丽小区创建工作。副市长吕良勇参加调研。

74d192ac-dc20-2ddd-e55e-9b3534ceee61.jpg

  楼琅坚一行实地调研了江北街道亭塘小区、王峰小区、下卢小区、渔晚小区等美丽小区创建小区。“小区干部、村民代表意见统一了吗?”“群众对创建有什么意见建议?”每到一处,楼琅坚都结合图纸,了解小区初步改造提升方案,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据悉,美丽小区创建包括立面改造提升、封闭管理、配套建设、弱电下地、雨污分流、智能化管理等多项内容。

7b3a75e4-09dd-2c7c-a027-227971b523dc.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北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等工作开展情况,设计单位通过3D动画展示了全市创建小区设计方案,与会部门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目前,全市14个创建小区相关工作正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

9ba63db1-0a0b-8b82-1161-c96c97fa8a0f.jpg

  楼琅坚对美丽小区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城市品质要提升,小区很关键,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集中力量、再接再厉,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进美丽小区建设。要坚持创建为民,深入基层、多听听群众的想法和意见,真正让群众对创建成果看得见、摸得着。要坚持规划引领、设计先行,把握好发展定位、空间格局、要素配置等,不能搞“一刀切”,更不能千篇一律、一张设计图用到底,主要功能区块、景观,要展现区域特色、提升小区魅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精细化思维,以“绣花针”功夫,打磨细节,全面提升小区品质。要着眼长远,创新考核评价机制,激发各小区创建热情。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和广大党员的“排头兵”作用,让党员干部在办实事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力求群众满意,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