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在全国残运会上勇夺两枚金牌 东阳籍运动员王丽丽载誉而归

2021-10-20 14:17: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好进

  19日上午,带着两枚沉甸甸的金牌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荣誉,东阳籍运动员王丽丽回到了阔别数月的家乡,见到了久违的亲人。

  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赛艇比赛项目中,王丽丽先后夺得PR1级女子1000米单人双桨、2000米单人双桨两个项目的金牌,其中1000米成绩为5分42秒20,比第二名快了20多秒;2000米成绩为11分24秒67,比第二名足足快了40多秒。

微信图片_20211020141645.jpg

  比赛中碾压对手的背后,是长期艰苦的训练。赛艇是耐力项目,对有氧能力要求很高。2019年8月,为了备战原定2020年举行的东京残奥会,王丽丽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集训了近8个月后,收到了东京残奥会延期的消息,集训队临时解散。2020年8月,王丽丽又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今年5月,争夺残奥会入场券的最后一站世界杯比赛在意大利举行。彼时的意大利疫情形势堪忧,出于对运动员的安全考虑,相关部门决定放弃这次比赛。上届残奥会亚军得主王丽丽也因此错失了本届残奥会的参赛资格。这也成为她今年最大的遗憾。为了此次比赛,除夕那天王丽丽还在训练,整个春节只休息了两天。

  随后,王丽丽将重心转向备战全国残运会。在千岛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王丽丽每天要参加5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上午两个半小时,进行专项训练;下午两个半小时,体能训练与专项训练穿插进行。每天晚上,则是放松与按摩。坚持了十多年的训练与比赛,这位38岁老将的左手大拇指、右手手腕、腰椎都有较严重的伤病。艰辛付出,也给了她丰厚的回报:连续四届全国残运会,收获6金2银的骄人战绩。

  王丽丽说,自己能安心训练与比赛,是家人全力支持的结果。她的爱人俞立平承担了家中大小事务,把两个儿子照顾得妥妥帖帖。

  全国残运会的比赛对王丽丽来说,已经翻篇归零,她又把目光放到了明年的亚残运会。2022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将在浙江举行,“在家门口参加高水平的比赛,又是不一样的感受。若有战,召必回。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一定会尽己所能,为国争光。”王丽丽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