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江北和城东调研时勉励街道新班子:勇于担当 敢于碰硬 善于破难

2021-10-21 09:09: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20日,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先后到城东街道、江北街道调研,了解街道班子调整后的工作状况,检查指导“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工作。他强调,街道新班子要讲团结、尽责任、抓队伍、谋思路,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善于破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

  市领导柳尊科、楼美姣、吕良勇参加相关活动。

  20日上午,傅显明一行先后到城东街道东联村溪田自然村、和堂村下庄自然村,调研杭温高铁征迁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目前,溪田自然村绝大多数征迁户已经签约,以实际行动支持高铁建设。绵绵秋雨中,傅显明一行穿行在泥泞的小路上,边走边了解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指出,街道干部和村干部要积极为征迁户过渡安置提供帮助。下庄自然村眼下正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池边亭子已见雏形,村中空地正在绿化。傅显明边走边看,并与农户交谈,希望通过危旧房整治改造,让农户早日住新房,让村庄早日换新颜。他还要求相关部门支持村庄对周边田园进行梳理整治,让村内村外环境更加协调。

  听取城东街道工作汇报后,傅显明对城东街道班子调整后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城东街道新班子有决心,敢于面对困难和问题;有士气,敢于做事,敢于向前,敢打必胜;有成效,长期积累的问题得到解决,一度受阻的工作有效推进。

  傅显明对城东街道当前工作提出六字要求,即稳大局、开新局。他要求城东街道认认真真研究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难题,分析透彻,从根本上予以解决。稳大局,才能开新局。城东街道要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组织建设等方面开新局,最终体现在共同富裕上。

  20日下午,傅显明一行又来到江北街道,先后到锦坊小区以东地块、金店工业区块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和金店工业区拆迁工作。锦坊小区一带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前不久刚立项,目前正在谋划科创新城板块。傅显明指出,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要突出主题,做成样板,在全域整治、城市花园、三产融合、东义同城等四方面体现综合效益,让城市生活空间越来越好。金店工业区原有15家企业,目前已完成签约并开始拆迁。傅显明希望有序推进旧厂房拆迁工作,为城市品质提升创造条件。

  听取江北街道工作汇报后,傅显明对江北街道班子调整后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江北街道新班子想干事,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等工作上主动作为;能干事,工作精神状态好,面对困难敢于挑战;也能干成事,金店工业区拆迁工作顺利推进,为江滨北街延伸创造了条件。

  在谈到下一阶段工作时,傅显明强调,江北街道要围绕“江北新区、科创新城、东义同城重点区”的目标定位,把握工作重点。其中在新区打造上,要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在科创新城打造上,要加强项目招引,加快空间落地;在东义同城重点区打造上,则要加强互联互通,实现共建共享。他还要求江北街道善于设计载体和抓手,有效推进各项具体工作。

  就如何理清思路抓发展,傅显明在城东和江北调研时强调,新班子要讲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工作中少点私心、多点沟通、多点包容,团结方能出实效;要尽责任,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善于破难;要抓队伍,抓好街道班子、街道干部、村社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四支队伍建设,营造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谋思路,明确目标、路径、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到精准施策,推动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