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东调研 征求禁毒条例修订完善意见

2021-10-21 09:37: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东,以座谈的形式,对我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现行《浙江省禁毒条例》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陈军、陈德良参加座谈。

  近年来,全市毒品综合治理能力实现“二个升、三个降、四个零发生”,即打击涉毒犯罪能力、戒断人员上升,毒品滥用指数、消费市场、新增吸毒人员下降,涉毒肇事肇祸案(事)件、制毒物品流失、大面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涉毒重大舆情零发生。通过近几年的高压打击和治理,东阳籍吸贩毒人员占比持续下降,吸贩毒行为发生在东阳的案件占比也持续下降。

  今年,我省将修订完善禁毒条例。在听取部分人大代表,相关部门、企业、村社负责人就条例修订完善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调研组指出,我市禁毒工作推进有力,宣传贯彻到位,值得肯定。对于本次会议收集到的诸多建议,会后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同时,希望各方能继续针对条例修订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