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 市老年开放大学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2021-10-21 09:38: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郑晓东

  18日,在位于广福东街3号的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东阳学院(市老年开放大学)内,老年学员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美声混合唱法。该学院常务副院长单庞君介绍,学院自去年9月开办以来,已接收近千名老年学员,从最初的5个班发展成为集多学科、多层次、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老年开放大学。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学与乐”中度过美好的晚年时光。77岁的老人李茂基是该学院最早入学的学员之一,报名参加了合唱、中医保健、智能手机应用等多门课程。李茂基说,他以前就很喜欢唱歌,但大多时候都是在家自娱自乐,加入老年开放大学合唱班,不仅可以接触到更多民族歌曲,还能和其他学员一起学习,让他的生活更加充实。此外,他还特别喜欢学院开设的智能手机应用班,不但让他有机会学习上网聊天、浏览新闻,还能学到制作相册、幻灯片和使用外卖及购物软件等,和家人也有了更多的交流。

  “像李茂基这样的老人有许多,我们创办学院就是希望从社会发展和老年人需要出发,通过老年大学教育,使老年人增长知识,丰富他们的生活。”单庞君说,学院根据社区老人学习需求,目前已开设长学制班12个,包括合唱、越剧、国画、中医保健、智能手机应用、书法、舞蹈等,聘有专兼职教师20余名。每个班级还设立班委会,班委会成员在学校、老师、学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班级管理的同时还能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院科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让老年学员们乐享高质量的晚年生活。该学院还依托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为老年学员提供了更好的教学场所、指导老师及参演机会,让老年学员多次参加校内外大型活动展演。今年10月,由张亚丽指导12名老年学员表演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国家开放大学老年教育教学成果展(第一批)评奖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为了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并惠及更多老年学员,该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把党建贯穿各项教学活动、服务管理全过程,同时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加强师资力量、丰富教学课程,并在教学中鼓励学员唱响主旋律、展示新风采,抒发爱党爱国之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院成为多方位展示老年人“学、养、乐、为”风采的多功能平台,让更多老年人在学乐有为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