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助力垃圾分类 垃圾清运车“换新装”

2021-10-21 09:43:2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忭 吴婷婷

  近日,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出现在东城大街小巷的垃圾清运车分别换上了蓝、绿、红、灰4种“新装”,分别清运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20日早上9点多,几辆垃圾清运车陆续开进红椿巷118号小区,工作人员将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垃圾桶放上垃圾清运车,并换上一只干净的垃圾桶,放回原处。

  许凤姣是这个垃圾分类投放点的督导员,她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正确有效分类,减轻末端的工作压力,她对每名市民投放的垃圾,都要仔细检查是否正确分类,并及时纠正错误。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改装上线后的四色垃圾清运车,按照其他垃圾每日清运2次、易腐垃圾每日清运2次、可回收物每周清运1次、有害垃圾每月清运1次的标准,定时定点对各个小区的垃圾进行统一回收清运。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