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瞄准重点难点 破解痛点堵点 经济开发区优服务结硕果

2021-10-21 09:51:4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任振江 通讯员 沈珏

  “项目开工后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开发区协调解决的,请随时联系我们……”15日下午,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省重点项目——孚诺医药年产5000万支维氟醌乳膏等外用制剂及配套原料的建设项目,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导督促企业10月底前完成开工节点上报工作。在开发区和相关部门的积极指导帮助下,18日,该项目已顺利进场开展土地平整和基础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

  压实责任 层层落实

  浙江孚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制药企业。近年来,该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超3000万元,多个制剂研发项目将陆续上市投产。

  “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对我们的新项目很关心,服务也很到位,从签订投资协议、土地交付到项目立项,再到获得环评批复,一路下来都比较顺畅,更坚定了我们当初的选择。”浙江孚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项目管理科经理李渊说,新药研发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命脉,企业正在赶制新项目厂房布局施工设计图,获得相关许可批复后,近期即可正式动工建设。

  这是经济开发区“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的一个缩影。国庆假期以后,经济开发区全体机关干部以更好的面貌、更足的干劲投身今年最后一季度的工作中。结合辖区项目、企业实际,开发区以研判制度、专班制度和例会制度“三项制度”为抓手,将各项重点工作再明确再细化,压实责任、层层落实。

  实时跟进 用心服务

  抓住项目的“牛鼻子”,打造营商环境福地,经济开发区正铆足干劲向着“工业经济主战场、招商引资主阵地、城市拓展新平台”的目标定位稳步前行。今年以来,开发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将正威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浙江舒泰健康产业园一期项目、千芝雅智能制造中心等70个项目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推进项目快落地、早见效。

  千芝雅智能制造中心一期主体工程目前已竣工,进入装修阶段尾声,新的生产线设备即将入驻。2019年,千芝雅智能制造中心落地经济开发区后,被列为市重大招商项目,实行相关部门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协调、跟进服务,一周内,完成土地出让前期准备工作;两个月内,完成一期土地挂牌、摘牌及土地交付,直至项目开工建设……一路跑出了东阳“加速度”。

  因千芝雅智能制造中心项目整体规模比较大,新设备进驻后,供电、用水需求也将不断增加,原有用量已经满足不了需求。开发区负责对接跟进的联系领导得知消息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解决相应问题,同时帮助企业解决了市政雨污管网工程遗留问题。“这个项目创造了一个新的速度,我亲眼见证公司由一片杂草丛生的空地变成一栋栋个性化的定制厂房。家乡政府部门高效务实的作风、暖心细致的营商环境,让我们这些在外游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回家’的感觉真好。”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跃不止一次地这样说道。

  优质服务也让企业选择二度“联姻”开发区。连日来,在浙江筑工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工地,新的生产区与研发实验区自9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进展十分顺利。项目达产后,企业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税收5000万元。二期项目立项之初,开发区便密切关注,实时跟进项目进展,提供各项服务,帮企业解决了一系列难题,用最短时间助推项目落地开工。

  查补短板 争先进位

  今年以来,开发区始终把坚持项目为王、问题导向、优化服务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积极完善项目服务体系,逐步形成研判制度、专班制度、例会制度“三项制度”,即在谈项目开展科学研判,提前破除落地堵点;签约项目成立专班,开展“一条龙”服务,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在建项目推行例会制度,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有效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文明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在常态化开展“攻坚争先大比拼”的同时,突出抓好“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在春节前不到100天时间里拼搏冲刺,深入查补短板,奋力争先进位,推动重点难题快破解,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全年红”。

  接下来,开发区将聚焦工程项目、特色活动和重点工作等突出问题,细化方案,严格落实相关工作。精心搞好项目谋划,全面提升2022年项目谋划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加大力度推进低效用地整治,确保完成年度收储土地任务;积极开展特色活动,认真筹备2021年第五届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和2021年全国工艺品制作(竹木雕刻)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等;加紧推动“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完成产业规划编制、省级平台初次申报,完成平台一期市政道路(经一路、纬二路、纬三路)建设;继续做好能耗“双控”,做好企业宣传工作,加强政府自身管理;持续盯牢疫情防控等安全问题,采用“8+3”网格组,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消防、环保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零病例”、安全生产“零事故”。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