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慰问帮扶暖人心 为民服务办实事 经济开发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2021-10-21 09:54: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任振江

  “谢谢开发区干部和凡爱服饰的党员们这么挂念我们,常来看望,还送来这么多好吃的。”14日下午,六石街道康厦村低保边缘户周淑新的家人满怀欣喜地向前来慰问的人员连连道谢。周淑新患有小儿麻痹症,一直来由母亲和妹妹照顾。

  当天,经济开发区联合辖区内的市凡爱服饰有限公司开展“重阳暖心”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六石街道康夏村、石塔山村、石马村、金鸡村的低收入农户,送上大米、牛奶、八宝粥等物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根据全市‘一户一策一干部’工作部署,开发区共有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15户。每月进行走访,掌握他们实际需要,整合机关和辖区企业多方资源和力量来改善这些农户的生活,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服务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帮扶慰问物品均由市凡爱服饰公司党支部书记俞建中个人赞助。除当天走访的5户外,其余慰问品由专人分别送至低收入农户家中。

  凡爱服饰是一家集设计、生产、营销于一体的专业化中高档童装和婴童产品生产企业,总部位于杭州,生产基地坐落于开发区,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服装生产基地之一,年产量在300万套以上。

  “我们党支部原计划去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来考虑到这笔费用可以帮扶困难群众,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就选择了这种方式。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意义。”俞建中的这一提议得到了支部党员的一致认可。前段时间,他们主动联系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为这些低收入农户送上慰问和关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专题实践活动,真心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开展“四季服务企业”大行动。党员同志“分人入企”,问困难,列清单,解难题,个性问题专项化解,共性问题形成政策,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2个。

  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专项治理行动。对相关投诉做到当天签收登记、当天了解情况、当天约谈企业,尽快组织调解,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调解劳资纠纷120余起,涉及职工87人,发放欠薪款96.56万元,调解工伤事故6起。

  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共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及安全培训89次,培训人员3000余人。积极开展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截至目前,已完成高危行业岗位人员线上线下培训300余人次。对辖区202家沿街店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共排查问题隐患190处,当场整改154处,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36份。

  开展结对共建帮扶工作。经济开发区中层以上干部与六石街道15户低收入农户结对,每月进行走访,累计走访146人次,拉家常,话政策,续亲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