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第二十一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东开幕 横店影视推介4部新片

2021-10-22 15:05: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21日,第二十一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横店镇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市领导楼琅坚、吴婉珍、陈小华出席开幕式。本届推介会上,横店影视旗下的横店影业和联瑞影业将推介《人生大事》《四海》《古董局中局》等4部新片。

  本届推介会由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省电影局和全国51家电影院线主办,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博纳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是中国电影行业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作为今年唯一一次全国院线参与的影片推介会,本届推介会的规模超过往届,参与推介影片数量及参与的专业电影人人数都有较大增长。今年,包括万达、大地、横店等在内的全国院线,超60家影投公司及各发行方、制片方代表共500多名电影人参会,中影、华夏、联瑞、博纳、万达、光线、阿里、猫眼等80多家发行、制片公司,带来的120多部国产新片(含合拍片)将在为期6天的推介会上集中亮相。未来,这些影片将陆续登陆全国院线,为观众提供多元化的观影选择。

  1996年,为拍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鸦片战争》,横店兴建了首个影视拍摄基地——广州街香港街景区。25年来,横店怀揣梦想、不懈追求,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有到优的跨越发展之路。目前,横店已拥有大型实景拍摄基地30余个、大型摄影棚130座,累计接待剧组3000多个,入区企业数超1500家。近五年,入区企业作品获“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飞天奖、金鹰奖等奖项80多个。

  葛学斌在致辞中指出,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在共同富裕的目标追求中,如何推进文化的需求?影视行业的发展是重中之重。目前横店正在申报国家级影视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未来要把横店打造成一个纵向产业链不断优化加强,横向不断拓展融合,形成一个国际化、工业化、数字化、平台化的融合发展的示范引领。这也是大家共同有机会参与,共同可以分享的一种改革探索尝试。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近年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影视行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但广大影视人始终默默坚守,不断磨练内功,克服困难出品了许多优秀电影,带动了市场的稳步复苏。“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电影也需要宣传和推介。多年来,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始终秉持“合作、融入、创优、共赢”的理念,整合电影行业上中下游的资源与力量,合力做好国产电影的发行、放映工作,为国产电影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以推介会为平台,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向全社会呈现更多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优秀作品,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介会首日,10家公司推介了58部优秀国产影片。据悉,推介会期间,还将举行影片推介、院线闭门会议等活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