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球最大摄影棚投用 横店影视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2021-10-22 15:12: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韦敏航 图片 胡扬辉

a121c72c-a824-83bd-88e7-3f62d77a04b5.jpg


  10月21日,横店影视产业园摄影棚(西区北区)正式启用。本次共计12个摄影棚投入使用,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超10万平方米,其中,更有一座单体面积为12000平方米的全球最大摄影棚。

  “这座面积12000平方米、层高26米的摄影棚,可搭建两个场景,并可同时容纳两个剧组在里面拍摄。”横店影视基地运营部部长吴华峰介绍道,横店影视产业园项目建设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作为高质量高标准摄影棚,西区、北区摄影棚正式启用后,横店将实现实景场景和摄影棚在规模与品质上有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

  据悉,横店影视产业园由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省重点产业示范类项目,占地总面积1023亩、总投资30亿元,计划建造29座国际标准高科技摄影棚和现当代影视拍摄场景。建成后,将成为以高科技摄影棚为核心,集现代戏拍摄、后期制作及剧组人员工作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影视文化工业园区。

93ead2a1-cea0-07dc-02dd-c63a0e048066.jpg

  为满足剧组的多样化需求,横店影视产业园摄影棚在细节上进行了充分规划。空间设计上,采用双层马道设计,安装了客货两用电梯,方便剧组运送各类灯光器材;声学设计上,采用双层隔音处理,可满足剧组影视同期声录音;电力设计上,可完全满足剧组拍摄用电需求,无需发电车。其中,1至3号摄影棚顶部安装了5000个高效单晶硅光伏发电组件,预计寿命周期内可提供4700万度电,为剧组节省用电成本。摄影棚还配备了充足的附属用房,可完全满足剧组现场办公、服化、休息、会议等需要。同时,园区内已实现5G信号全覆盖,方便影视剧组的科技拍摄和数字制作。

  “近年来,到横店拍戏的剧组数量越来越多,制作愈加精良,越来越多的影视剧从实景转向摄影棚拍摄,因此剧组对于高质量、高标准摄影棚的需求也在猛增。”吴华峰说,横店影视产业园是横店影视拍摄基地从全球“规模最大”迈向“实力最强”的重大战略布局,它将极大提升横店影视拍摄基地的系统性、全面性和技术性,吸引越来越多的剧组向横店聚集。

  据了解,截至目前,横店已聚集1500多家影视企业,累计接待剧组3000多个,拍摄的影视剧达70000多部集,中国三分之二影视作品出于此。今年前三季度,横店接待剧组325个,同比增长38.29%,创历史新高。

  “为支持作品创作,未来2至3年,横店将以横店影视产业园为核心,形成全球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棚型最全、功能最完善的摄影棚集群。”吴华峰说,下一步,横店将进一步发挥影视产业集聚优势,配备大型后期制作中心、剧组服务中心、宾馆以及道具间、制作间等相关配套设施,同时,吸纳更多影视制作各环节所需的生产要素和专业化人才,以更完善、更专业、更集聚的产业优势,构建更健康、可持续的影视生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