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影视之光 ,铸时代之魂!2021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21-10-25 10:18: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光影耀百年,数智聚星辉。10月22日下午,2021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横店圆明新园夏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和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论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

c20c891b-747f-18af-9f97-9b60e9639fee.jpg

  本次大会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广播电视局、金华市政府主办,金华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横店集团、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承办。

160fc463-41c3-d513-b06a-5d191ecbc8b1.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省政府咨询委副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杭州市原市长张鸿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等领导嘉宾和兄弟县市领导应邀参加大会。市委书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显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市委副书记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横店集团董事长、总裁徐永安参加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第一副主任楼琅坚主持大会。

  胡占凡、葛学斌、吕伟强、傅显明、徐永安分别致辞。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走到今天,是所有入区企业一起耕耘、共同努力的成果。大会对文明剧组、成长型影视企业、金牌影视企业、功勋影视企业进行表彰,并颁发了精品成就奖。

  大会还发布了“横店倡议书”。8名文艺工作者代表上台宣读,所有在场嘉宾一起起立,共同倡议:爱党爱国,崇德尚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守正创新,引领风尚,扎根人民,服务社会,遵纪守法,弘扬正气,为新时代文化事业贡献影视力量。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是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的晴雨表、风向标、领跑者。大会发布了2021年中国影视文化产业人才发展报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指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大脑系统。  论坛环节,数位行业大咖以“光影耀百年 数智聚星辉”为主题,对影视精品创作和影视数字工业体系展开讨论。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入区优秀影视企业代表、国内影视行业专家学者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