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新建18个共享田园 计算机博物馆落户横店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10-26 09:04:1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副市长黄阳明、陈德良、楼国民、吕良勇、龚杭娟,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小仙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市政协副主席楼红霞列席会议。

dcbeb615-9b79-e4e5-c50b-444e31d4b76e.jpg

  去年,我市启动共享田园建设。一年多来,共享田园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逐步显现。共享田园内抛荒地实现清零,复种指数达到200%。会议讨论通过了《2021年度东阳市江北街道盘溪等18个共享田园建设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新建江北盘溪、六石白溪江二期、六石石马溪、城东东阳江南岸、横店盛树头二期、横店湖头陆、南马长畈、巍山西坑沿、歌山白溪江南沿岸、千祥胡山、湖溪南江、湖溪象田、画水黄田畈、虎鹿蔡宅、东阳江天山、佐村山合、马宅雅坑、三单乡三单村18个共享田园,明年4月底前完成。楼琅坚指出,要加快共享田园建设项目推进,把好项目规划设计关, 坚持“一园一主题”,因地制宜,确保项目科学合理;要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进,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中国计算机学会一直在谋划建设一座计算机博物馆。今年以来,该学会对横店做了大量调研与实地考察,经审议,最终确定计算机博物馆落户横店。会议听取了关于计算机博物馆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原则通过建设计算机博物馆的合作框架协议。据悉,计算机博物馆选址横店镇国防科技园,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亿元。楼琅坚指出,计算机博物馆落户我市,对全市计算机产业、文旅产业和研学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要加快组建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早日建成开馆。

  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林长制实施方案》《浙江东阳南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年)》《东阳市文化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东阳市木雕红木家居产业“十四五”规划》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