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双减”下仍“顶风作案” 2家校外培训机构被责令停止办学

2021-10-26 09:04: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张耀

  23日,市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并联合相关街道工作人员,就城区8家中小学校外托管等培训机构的现场消防条件、超范围经营、各种隐形变异形态等违法违规办学行为进行联合检查。检查发现,3家校外托管培训机构已关门;3家需要整改;2家仍违规组织学生进行学科类培训,已被责令停止办学。

  当天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位于吴宁街道学士南路的某“教育城”内。一进门,执法人员就在不少显眼的位置看到张贴在墙壁上的“冲刺名牌小学”“中考提升班”等违规招生广告语。乘坐电梯依次来到该“教育城”的4楼、5楼,有不少家长正在休息区等待孩子下课,他们的孩子正在参加书法、绘画等非学科类培训。在4楼某校外培训机构教室,执法人员敲门进入后发现,一名英语老师正在教授6名小学高段学生英语单词。学生的桌子上也摆放着相关的英语教材和练习本。“双休日禁止开展一切学科类培训,请你们马上停课。”执法人员当即叫停了该英语老师的上课行为。经进一步检查,执法人员还发现,该校外培训机构不仅违反了“双休日不准进行学科类培训”的规定,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由于是非学科类,因此还存在超范围经营的违规行为。对此,执法人员向其下达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

  在位于江北街道月亮湾社区的某培训机构,70余个孩子被分成了几个班,并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护下做作业。该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他们开展的是校外托管服务。但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该机构有自己统一印刷的教学材料,并为孩子提供作业辅导。针对该培训机构借托管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教学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责令该机构负责人立即停止托管辅导,并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

  据悉,接下来,市“双减”工作专班将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及时查处各类违规培训机构。同时,该工作专班将结合相关整改和复检情况,进一步采取行政处罚措施,坚决把学生从繁重的校外培训负担中解脱出来,还学生健康快乐轻松的课外生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