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选手成金华市唯一获奖者 喜获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一等奖

2021-10-26 09:26: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韦敏航

  23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四届“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全省总决赛落下帷幕,我市选手何天一荣获一等奖,且是金华地区唯一一位获奖的参赛者。

  少年故事,声声入耳;诗路传说,代代相传。本届“少年非遗说”根据讲述故事的内容分为大运河诗路、钱塘江诗路、浙东唐诗之路、瓯江山水诗路等4条诗路。

  总决赛上,40名少年选手用自己独特的风格,讲述演绎了各条诗路沿线一带的特色非遗民间故事。经过评审,每条诗路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

  “可是大家伙知道金华酥饼的祖师爷是谁吗?他居然是程咬金……”在总决赛现场,分属钱塘江诗路的何天一身着蓝色长袍马褂,绘声绘色地讲述了《金华酥饼的传说》故事,引人入胜。“差一名就是特等奖了,虽然有些可惜,不过还是很高兴可以拿到一等奖,下次我会更加努力的。”赛后,何天一如是说。

  “何天一很刻苦,在备战过程中反复打磨作品,刻画故事人物性格。”何天一的指导老师、金华说书青年演员王越超表示,他首次让何天一采用了曲艺形式来讲述故事,收到了较好的成效。“东阳有很多优秀的民间故事,马坦的故事、罗隐传说家喻户晓,期待东阳的小故事员们讲述着家乡的故事,走上更大的舞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