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小将两破全国纪录 许宽田在全国残运会上披金挂银

2021-10-26 09:29:1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好进

  在24日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男子听障3000米障碍决赛中,东阳小将许宽田以9分28秒64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并打破全国纪录。两场比赛,两破全国纪录,这位20岁的大学生展现了雄厚的实力。

微信图片_20211026092758.jpg

  许宽田小时候因药物过敏,导致双耳失聪。上初中后,许宽田开始练田径,三年的刻苦训练,为他打下了坚实的田径基础;进入东阳中学后,尽管学业紧张,但许宽田并没有放弃心爱的田径。因专项能力突出,他被选拔到浙江省集训队。许宽田很自律,对教练布置的训练任务,从不偷懒,有时还会监督队友训练;对人很有礼貌,深受教练和队友的喜爱。2019年,许宽田参加了高考,并被大连大学体育系运动训练专业录取。

微信图片_20211026092756.jpg

  2019年8月,在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田径比赛中,年仅18岁的许宽田以9分51秒的成绩在听障组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夺冠,并打破该项目全国纪录。这是许宽田第一次参加全国残运会。

  22日,许宽田参加了本届赛事的首场比赛。在男子听障组一万米决赛中,他以31分19秒的成绩摘得银牌,同时也刷新了全国纪录。

  许宽田告诉记者,28日他还将参加5000米田径比赛,尽管竞争对手实力很强,他一定会全力以赴,毫无保留跑完全程,努力以最好的成绩为家乡争光、为浙江代表团添彩。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