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工作有突破 干部提士气 城东街道“百日攻坚”扎实推进

2021-10-27 09:56: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城东街道传出喜讯:杭温高铁(溪田段)正式进场施工,后续拆迁工作进展顺利。

  杭温高铁涉及城东街道东联村溪田11户农户征迁。受种种因素影响,项目已有一年半无实质性进展。自“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打响以来,城东街道第一时间成立攻坚组,街道主要领导领衔,精干力量参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决不能因为城东街道拖慢了全线施工进度。

  思想态度决定工作力度。城东街道通过深入调查、严密组织、强势推进,于9月30日组织人员开展现场助拆并保障了2个桩位正常施工。国庆假期,工作人员全员放弃休假,奋战在一线,进村入户做好征迁户思想工作,推进征迁工作,打开了工作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组牢牢把握“四个不变”,即坚决的态度不变,守住政策底线,坚持标准不松口、不让步;既定的思路不变,通过“以拆促谈”确保征迁工作平稳顺利推进;稳定的底线不变,在保障正常施工的前提下,做好维护稳定工作;设定的时间不变,保持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征迁工作。

  杭温高铁(溪田段)项目迎来实质性进展,乘的是“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的“东风”。“对照‘百日攻坚’任务清单,我们梳理出52项目标任务清单,并逐项明确了进度、排名、目标、责任人和工作举措,做到工作开展有的放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城东街道主要负责人说。

  对于城东街道而言,打好杭温高铁这场攻坚战、荣誉战至关重要,它直接关系到提振街道干部的士气。近日,城东街道乘势而上,从整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入手,启动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城东崛起、奋斗有我”主题实践活动。街道层面对标横店,村社层面对标寀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做到思想再统一,观念再转变,能力再提升,担当再强化,行动再加快。10月14日,第一次参观考察活动正式开展,街道、村社全体干部赶赴横店,学习干部队伍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均表示触动很大。

  城东街道强化制度保障,制定了《机关干部岗位责任制》《干部问责制》《工作纪律督查制》《工作落实报告制》等制度,进一步完善规范村级组织运行的各项规章制度。

  除了在重点工作推进、干部队伍作风等方面寻求突破外,城东街道还着重抓好信访工作,通过全面排摸、梳理问题,加强稳控、认真查核,建章立制、源头治理,努力把社会面稳下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