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大戏”落幕,征程永不停步! 我市召开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总结会

2021-10-27 10:01: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前行。26日下午,我市举行会议对2021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整体举办情况进行总结。市委书记傅显明充分肯定大会的成效,同时指出,要持续放大会议成果,做好总结梳理,并利用办节办会的契机,不断推进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楼琅坚、胡勇春、吴婉珍、郭锦明、龚杭娟参加会议。

0223a889-c8c2-55ed-908e-85d499f5b704.jpg

  “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氛围浓厚,反响良好”“在嘉宾邀请上还可以更早地谋划”“可以通过邀请等方式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会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横店集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举办情况的总结和思考,各工作专班组长汇报了专班工作情况的总结。

a57ea4b2-0634-ec7a-c94a-344834a90db4.jpg

3a55b338-7dd5-875c-b083-911b50870e7d.jpg

  2021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于10月20日至23日在横店举行。产业发展大会展示了横店围绕建党百年所作的贡献,向全行业传递了横店以数字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博览会开幕式上,集聚区与清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与多家企业签订了重点项目合作协议;市政府与磐安县政府、四川省南江县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博览会现场意向成交额达1.96亿元,比去年博览会增长38%。通过各级媒体宣传,本次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受到广泛关注,截至目前网上报道阅读量达15亿人次,讨论量逾100万人次。

99ae192b-a0a2-2297-9cf6-e75104f14e47.jpg

  “经验来自于对经历的思考。”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对本次大会整体举办情况进行总结梳理,目的是为下一次活动的举办提供借鉴和支撑,“思考得越全面,获得的经验就会越丰富;思考得越深刻,获得的经验就会越有用。”他指出,本次大会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效益、办出了影响,实现了“安全、有序、高效”的目标。本次大会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扛旗引领的使命意识,体现了数字赋能的改革趋势,放大了文旅融合的乘数效应,彰显了合作办节的机制优势,提振了影视行业的发展信心,明确了共同富裕的目标指向,展示了大气开放的横店气派和横店风采,提升了横店影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傅显明在谈到本次系列活动后续工作时强调,要持续开展宣传,同时进行专业分析;要对活动情况进行梳理,形成生动翔实的报告;要在产业深度融合上多做文章,完善产业链,从满足企业需求出发,不断提升影响力。他同时要求集聚区和横店集团在嘉宾邀请、活动主题、组织“影视人看横店”等方面提早谋划,为明年办节做准备。

  “办节办会,就是为了推动产业发展。”对下步工作,傅显明强调,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关键在于做好自己。横店影视发展要明确“影视硅谷、创新中心”的目标定位,强化积极争创国家影视文化产业先行示范区这一抓手,突出“六个聚力”的工作重点。他指出,接下来要重点做到“四个抓”,即抓项目落地推进,明确标志性项目的投资进度和形象进度;抓数字化改革,继续推进影视文化产业大脑建设;抓产业链配套,做好强链补链文章;抓影响力提升,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举办活动,持续提升横店影视影响力。

4868ccc3-3a5c-e2c5-3970-703ce67cacaf.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对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有信心,但仍有提升的空间。终点即是起点,从现在开始要为明年的活动谋划做准备。要围绕影视产业链、生态链办好系列活动,一以贯之,持续提升影响力,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