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前三季度网络零售总额84.1亿元 同比增长39.5%,增速列金华第一

2021-10-27 10:02: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前三季度完成网络零售总额达84.1亿元,同比增长39.5%,连续6个月增速列金华第一,分别高于全省、金华平均水平26、31个百分点,增长态势强劲。

  在近期公布的《2021年全国淘宝村、淘宝镇名单》,我市共有16个行政村入选“淘宝村”,7个乡镇入选“淘宝镇”,总数均列金华第三。今年8月,我市还成功入选了“2021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获得2000万元专项激励资金,首批拨付资金1000万元已下达。9月14日,我市首个政、校、行、企共建共管共享的白云电商学院正式成立,开启电商人才培育新格局。

  为高质量推动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市商务局根据《东阳市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建设方案》,通过资源对接、培训孵化、平台引流、人才培训等方式,为企业提供跨境电商解决方案,引导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使跨境电商成为出口新增长点。结合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着力推动我市箱包皮具、渔具渔线等特色制造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大力推动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9710)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业务,充分发挥跨境电商稳外贸保就业等积极作用。

  自今年7月份我市“首单”9710和9810业务通关成功后,本月15日,还成功完成我市首票跨境电商9710模式下的出口退税,也是我市继成功开通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之后,又一次重要的业务创新。这也说明我市已成功走通跨境电商9710出口备案、申报、通关、退税全流程业务解决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难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