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在新岗位上干得更出彩 市委书记给镇乡党委书记“上课”

2021-10-28 14:45: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如何当好镇乡党委书记?27日下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到湖溪镇调研,并给八位新上任的镇乡党委书记上了一堂“辅导课”,勉励他们坚决扛起责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在新的岗位上干得更出彩。

  市领导吴婉珍、柳尊科、吕良勇参加活动。

e40a218c-022d-88d9-734d-3c0ce4665869.jpg

  傅显明一行先来到湖溪镇楼店村乔南自然村,调研杭温高铁和乔南大桥及其连接线等交通项目建设情况。新建的乔南大桥横跨南江,南端与351国道连接,北端位于杭温高铁高架下。傅显明察看现场后表示,两个相邻的交通建设项目要统筹安排,确保顺利施工;相关部门要做好连接线配套建设,为大桥通车后交通安全提供保障。

e4a771e2-e3ed-7d51-8a47-27e244ed49e2.jpg

  八里湾共享田园秋色宜人,许多学生正在开展研学活动,割稻谷、扎稻草人、磨豆浆……在实践中丰富认知。据介绍,八里湾研学基地今年已接待4万人次学生。傅显明对共享田园建设和研学基地运营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加强田园管理和景观提升,做好绿化美化,统筹提升周边农舍风貌,使之与田园更加协调。他还为丰富研学内容出“点子”,建议在共享田园里“种”古代田园诗,让学生在田园和古诗中感受自然意趣。

  傅显明还参观了天宝生态文化园,调研文旅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他要求投资方加快建设进度,湖溪镇和相关部门完善配套建设,以此带动康养和文旅产业发展。

  汇报会上,湖溪镇、歌山镇、东阳江镇、千祥镇、佐村镇、虎鹿镇、马宅镇、三单乡的党委书记先后发言,汇报“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等工作推进情况。

bd094387-4468-1a30-686e-740815d29060.jpg

  在听取汇报后,傅显明对各位新上任镇乡党委书记“进入角色快,干事状态好”表示肯定。他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大家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持续做好工作。“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是当前的工作抓手,要增强攻坚的计划性,排出任务清单,落实责任,明确完成期限;要增强攻坚的精准性,用管用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要增强攻坚的有效性,让指标赶上来,把进度提上来,破除障碍,解决好遗留问题。

  “岗位就是责任。”傅显明指出,当好镇乡党委书记,一要认清形势与背景。当前的东阳,正处在发展障碍破除期、产业加快转型期、发展优势再造期、良好势头巩固期、发展目标谋划期,要把握时与势,结合大背景谋划工作。二要明确目标与任务。镇乡党委书记主要工作任务是抓发展、保稳定、惠民生、提生态、强党建。三要把握重点与措施。做好乡镇工作,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跟全市工作重点结合起来,跟镇乡实际结合起来,抓住重点、创新特色。四要善抓队伍与落实。谋定而后动。抓队伍,要讲团结,讲执行力。抓工作落实,要只争朝夕快干,热火朝天大干,善作善成实干,创业创新巧干。他还强调,当好镇乡党委书记,要坚持三条原则,即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要运用好五种思维,即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要提升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最后,就全力做好“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疫情防控、基层治理、镇乡换届等方面工作,傅显明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