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强调: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 加快依法治网体系建设

2021-10-28 14:47:0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27日上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今年网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傅显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牢牢掌握网信工作主动权,加快依法治网体系建设,增强运用网络信息的能力和管控网络信息的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升网络整体智治水平,为实现“全年红”“全年稳”奠定良好基础。

  市领导楼琅坚、胡勇春、陈小华、黄阳明、陈德良出席会议。

94ed5359-d13f-807f-037b-8001ebce7317.jpg

  会上,市委网信办负责人汇报了市委网信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网信战线聚焦举旗铸魂、风险防控、综合治理、数字赋能、系统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营造了良好的网络空间和网上舆论氛围。

67dd8317-f07a-d1cc-dba9-5140b636ec8a.jpg

  在充分肯定全市网信工作后,傅显明指出,在当下信息时代,人人都可以通过网络发布各种信息,“网络的作用越来越大,风险也越来越大;管理越来越难,要求越来越高。”要清醒认识到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顺势而为,确保用得好、管得住。

  傅显明强调,做好网信工作,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要加快建设依法治网体系,切实增强运用网络信息的能力和管控网络信息的能力。要抓好《东阳市关于推进依法治网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将网信工作纳入法治化制度化轨道。要突出整体智治,加快推进网信数字化改革,将其纳入到全省全市的数字化改革当中。要加强队伍建设,清单化推进,打造一支意识强、本领高的专业技术队伍。

  就下步工作,傅显明强调,要进一步壮大网上舆论阵地,唱响网络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聚焦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围绕“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等重大主题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网上持续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和东阳好声音。

6f37ae51-007e-eae7-e7b0-abfcfa03f480.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当下越来越多人的学习、生活、工作和互联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要充分认识网信工作在东阳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快依法治网建设,完善相关人才培养机制,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阳市关于推进依法治网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