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人民广场人防改造工程即将启动 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1700个停车位

2021-10-28 14:49: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 王潇 视频 黄战涛 蒋健励

    为优化市政府周边区域交通组织,解决该区域停车难题,提升城市重点区域形象和品质。日前,东阳市人民广场人防工程及其周边交通与景观提升工程项目进入施工准备阶段。作为东阳市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重点实施项目之一,该项目在做好人防工作的同时,促进人民广场城市路网结构的优化完善,更好地形成城市框架,将给居民未来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和舒适。

微信图片_20211028144808.jpg

  (图为初步设计图纸)

  东阳市人民广场人防工程及其周边交通与景观提升工程项目的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中山北路、甘溪西街、人民北路、江滨北街围合区域交通组织优化;市政府南侧、东阳剧院东侧人民广场景观提升;人民广场地下一层将建设约69000平方米的人防及附属工程,共设临战转换为28个防护单元,平时功能包含小型车停车库,公交车停车库,下沉广场局部配套商业设施及相关设备机房。总停车位1710辆,其中小型车停车位1591个,公交车停车位7个,充电桩停车位77个,无障碍停车位8个,微型车停车位39个(按0.7折合计算)。项目建成后,人民广场将成为一个平战结合、交通有序、环境优美、文化彰显的综合性行政中心广场。

  记者到达施工现场时,人民广场南侧部分区域正在移植运输林木。该项目负责人石玉辉介绍,项目当前处于设计图细化出图阶段,在30天内将完成广场原有苗木移植和其他设备设施拆除外运、工地围挡设置、三通一平等前期准备工作,图纸设计和预算编制工作将在60天内完成,工程总施工工期300天。

  项目启动后会分区域依次施工,保障市民停车需求。停车区域转换次序为:北区中心区块—东北区块—北区中心区块地下室顶板—西区地下室。

  此次人民广场人防工程及其周边交通与景观提升工程项目与周边多个道路改造提升项目工期重叠,为最大程度降低施工期间对周边市民生活及交通出行带来的影响,石玉辉告诉记者,土方外运和施工车辆会避开早、晚高峰期,保证周边道路畅通。施工区域采取裸土覆盖、用雾炮机、洒水车等设备控制扬尘。此外,车辆出入通道均设置自动冲洗设施以保证外出车辆整洁,绝不让带泥车外出造成城市道路污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