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党史情景剧进校园

2021-10-28 14:54: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实习记者王潇 图片 胡扬辉

  10月27日上午,我市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情景剧进校园活动。市领导胡勇春、柳尊科、陈小华参加启动仪式。

W020211027501788818152.jpg

  活动现场,市外国语学校体艺馆内,“横有戏”校园思政宣讲团为学生们上演舞台剧《北伐名将金佛庄》。该剧由横店影视学院师生原创,根据金佛庄重大的生命节点,全剧共分“弃笔从戎、建壬戌社、加入中共、创建黄埔、壮烈可风”五幕。

W020211027501798332729.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史情景剧是创新之举。此次党史情景剧进校园活动,是深化和拓展我市“四史”进校园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重任,做时代新人。

W020211027501792917436.jpg

  我市借助影视优势,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以情景剧方式,让党史教育更生动、活泼。我市党史情景剧至今已经开展200多场6万人次观看,在“七一”建党节编排《信仰》情景剧,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还利用自身资源编排《红船》情景剧。下一步,《北伐名将金佛庄》将走进各大校园巡演,目前已安排18场次,22日,横店文荣实验学校一年级小学生组织收看了第一场,反响强烈,共鸣声声。

W020211027501791771414.jpg

  我市教育系统扬优势、创特色,扎实推进学校“四史”教育活动见真章、出实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后组建青年党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学校团干等特色宣讲团,组织“四史”巡回宣讲近千场次,受众师生达12万多人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华指出,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是培养青少年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是学校思政教育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课堂阵地;紧扣培根铸魂职责使命,打造实践阵地;紧扣文化育人功能发挥,涵养文化阵地。

W020211027501790602743.jpg

  当天启动仪式上,为10名2021年度“四史”教育优秀辅导员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