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道德模范风采丨周海阳:影响带动他人投身公益

2021-11-12 10:01: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从一开始的6人,到现在的200多人,我们虎鹿镇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庞大。生活中,大家就像是一颗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到哪里,共同守护虎鹿的和谐与美丽。”近日,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周海阳如是说。

  周海阳,1971年2月出生,虎鹿镇虎峰村锦溪自然村人,现任虎鹿公益服务队会长、华洋搜救队队长、虎鹿公益跑团团长,曾获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浙江省抗疫先进个人、G20峰会先进工作者、平安金鼎奖、金华好人、东阳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14年,周海阳从广东回到虎鹿,发现老家竟没有一支像样的志愿者队伍。本着为家乡父老多做点事的初心,2015年,他和几位热心公益的好友一起组建了虎鹿公益服务队,为周边村民提供理发、磨刀、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影响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

  为丰富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2018年,周海阳又牵头成立了华洋搜救队、虎鹿公益跑团,用实际行动践行“尽我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宗旨。

  进村入户宣传文明交通出行;节假日上东白山维持现场秩序;及时搜救走失的老人和小孩……多年来,周海阳带领三支志愿者队伍活跃在救人助人一线,并积极配合虎鹿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反诈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虎鹿公益跑团的志愿者们边跑步边捡拾垃圾,足迹已遍布虎鹿镇所有自然村。另外,还有许多学生趁着放假加入跑团,共同助力美丽家园建设。

  作为三支队伍的负责人,周海阳每天有操不完的心、忙不完的事,因此,他把家里的生意都交给老婆打理,自己则一心扑在公益事业上。“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公益,既可以帮助他人,又能快乐自己,何乐而不为?”周海阳说,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让虎鹿这个小镇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