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道德模范风采丨马志胜:心系群众 勤恳工作

2021-11-15 09:53:1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日前,道德模范马志胜的妻子徐红燕来到第七届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现场,代替已逝的丈夫领奖。

  马志胜,197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南马镇副镇长。去年10月3日,他在家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年仅47周岁。而就在出事当天上午和前一天,马志胜还放弃休假,前往那个他倾注了很多心血的瑶仪“共享田园”项目现场协调工作。

  在担任南马镇副镇长期间,马志胜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装进心中,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心系群众,是冲锋在前的“排头兵”,台风天为转移群众自己被洪水围困3个小时;他勤政务实,是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参加工作后没在家里度过一个完整的春节;他勤恳工作,是辖区群众的“贴心人”,化解矛盾纠纷上百件。“他就是一头‘老黄牛’。”南马镇多位镇干部如此评价马志胜。

  去年,台风“黑格比”过境期间,马志胜第一时间赶往受灾严重的东湖村红阳自然村。由于路面积水过深,车辆无法进入,他二话不说和救援队员涉水前往村里,一趟一趟转移群众。其间,马志胜的手指被划伤,手掌也被磨破。等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后,洪水已经漫过了腰,马志胜和救援队员被困村内3个小时。台风过境后,南马镇多个水利工程被毁,作为分管领导,马志胜每天忙得团团转,边和设计公司、施工单位对接,边想着为同事多分担点工作。“马镇长经常加班,却很少让我加班,把很多工作都揽了过去。”南马镇农办主任金媛媛说。

  马志胜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但对待家庭有所“欠缺”。徐红燕回忆道,马志胜已经多年没在家里度过一个完整的春节,有时全家人开开心心地吃着团圆饭,接到一个火警电话,马志胜就急匆匆奔赴现场灭火去了。

  去年10月,市委追授马志胜为市优秀共产党员;去年年底,马志胜入选“浙江好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