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

2021-11-19 09:50:3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金华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傅显明主持会议,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深入浅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奋力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早日建成“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

b9c9b993-8934-1b8d-8a41-3772e91adede.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传达了省、金华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市委副书记胡勇春等参加会议。

787bcc49-a382-3830-2a70-79d6d06e3ac0.jpg

  傅显明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认真回顾和深入总结党百年奋斗历史,有助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更加自觉地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激励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前行。

  傅显明从伟大成就、重大意义、宝贵经验、继往开来四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深入阐释。他强调,这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体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澎湃动力。

  傅显明在谈到学习要求与目标时指出,全会精神学习要全覆盖,做到“两个学”,全市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都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要建立“五项机制”,即责任落实机制、放大特色机制、争先创优机制、效果评价机制、闭环推进机制。在目标上要实现“三个增强”,即增强发展自信,增强干事自觉,增强创业动力。要体现“四个更加”,为民初心更加坚定,干事氛围更加浓厚,发展成果更加彰显,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他强调,要拿出“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气质、血性勇气,加快跑起来;坚决纠正阳奉阴违、敷衍塞责、打滑空转等行为,把干部活力、创造力激发出来。要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成果体现出来,要把产业转型、产业培育的成果展现出来,要把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的成果展现出来,要把平安治理、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展示出来,要把“奋战60天、决胜全年红”的战果展现出来。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领导;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和市属企事业单位领导;镇乡街道党政正职;各工作专班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