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交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优异答卷 我市社会各界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13:43: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董莹 陈巧颖 胡媛 吴嘉沁

  百年奋斗铸就世纪伟业,伟大梦想照亮前行道路。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东阳广大干群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东阳正处在“十四五”开局的重要关口,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聚焦“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总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交出优异答卷。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全会全局性概括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且相互贯穿的有机整体,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文学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党校作为市委的重要部门,理应走在前、作表率。”徐文学说,接下去,市委党校将抓好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学员,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抓好党课宣讲,组织教师精心备好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师赴基层宣讲,传播党校“红色声音”;抓好科研咨政,聚焦全会精神,立足东阳实际,加强理论实践的探索研究,推出高质量的科研咨政报告,更好更优地服务市委中心工作。

  百年奋斗创辉煌,风华正茂谱华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我深受鼓舞。”花园联合党委书记、花园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邵钦祥表示,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花园村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力量,践行“先富带后富、强村帮弱村、共富更要共享”的理念,努力把花园村打造成为高质量共同富裕先行村、示范村、样板村。“十四五”期间,花园将重点推进“136”工程,即抓好小城市培育试点,新增花园新能源、花园药业、花园金波3家上市公司,持续产业发展、村域治理、基础设施、村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文明6个高质量发展。“此外,我们还力争实现‘8532’经济指标目标,即全村营业收入达到800亿元,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利税达到30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20万元,把花园村打造成为中国全面乡村振兴的榜样,建设成为‘花园城市、世界名村’。”邵钦祥说。

  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人民’二字力重千钧,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创造奇迹的秘诀所在。”市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亮表示,交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纽带,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年来,我市持续打响综合交通大会战,“铁、陆、空”立体交通建设齐头并进,市域路网持续优化。“当前,我市正处在综合交通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代。”李亮说,作为我市综合交通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市交投集团将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综合交通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在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助力谱写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全会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这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受鼓舞、备受激励。农工党东阳市委会主任委员、市统计局局长蒋国威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出更多实招、谋更大实效。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党内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农工党东阳市委会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要以全会精神作为党派工作的指引,充分发挥农工党东阳市委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特色与人才优势,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投身“两市三地两园”建设,为全面助推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凝心聚力,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多党合作事业的农工党东阳市委会答卷。

  全会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对此,市纪委常委王刚感触颇多。他表示,接下去,纪检监察部门要当好中心工作的“督战队”。紧紧围绕打造“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总目标,加强政治监督,确保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在当前东阳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的大背景下,重点抓好各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不正之风纠治和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查处;当好群众的“监护人”。认真办理群众的来信来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服务百姓的难点、堵点、痛点、焦点,深入纠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逐梦前行,攻坚克难,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市社会各界必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