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共东阳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 楼琅坚黄胜可揭牌

2021-12-03 09:03: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2日上午,中共东阳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楼琅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共同为“中共东阳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

9afd7472-42a4-6636-680a-8b96f0a0eb7e.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主持揭牌仪式,并宣读金华市委编委关于设立中共东阳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的批复。

cc06d438-0d62-e099-fdb7-81b519e1d0ee.jpg

  楼琅坚在讲话时指出,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标志着我市共同富裕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征程。作为市委派出机构,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肩负着统揽全市社会建设事业发展、为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拓荒开路的使命职责,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准职责定位,坚实迈好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的每一步,为省市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楼琅坚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定扛起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使命担当。紧扣我市共同富裕行动方案和共同富裕省级首批试点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典型案例清单等“四张清单”和重要指标年度目标,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机制性制度性成果。要正视问题、精准补短,推进社会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社会事业的短板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聚焦跨部门跨系统的多跨事项、单个领域的重大事项、“没人管”的薄弱事项,尽快研究推出一批操作性强、有效性强的办法举措,努力在“扩中”“提低”改革、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基础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推动全市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统筹、提升能力,努力以组织变革引领社会变革。既要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发挥“统”的职能,加强对全市社会建设领域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事项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和整体推进,构建起整体智治、高效协同、闭环管理的工作体系,也要提升自身能力,加强学习、注重实践、练好内功,全面提升基础研究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政策集成能力和塑造变革能力,做推动共同富裕与社会建设事业全面进步的行家里手。

  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后,与市发改局合署办公。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