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全国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

2021-12-03 09:04: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图片 包康轩

  2日上午,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楼琅坚、黄胜可、陈洪、陈德良、范锐、吕良勇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国燃气事故多发频发,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城镇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部门责任,推进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城镇燃气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城镇燃气事故多发势头,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事关亿万群众,事关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乃至政治的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守牢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防范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在健全完善和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上狠下功夫,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三个必须”,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应急预案;要着力强化监管,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持零容忍态度,对燃气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上限处罚,集中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要加快建立健全燃气管网数字地图,健全燃气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提升燃气管网的监测预警能力和全社会燃气安全意识,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金华市和我市先后续会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要按照市燃气安全工作专班的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经营、燃气管道设施、老旧小区、餐饮等燃气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