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脚踏实地干实事 奋发有为开新局

2021-12-03 09:06:3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楼琅坚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大兴求真务实的实干之风,树立干字为先的鲜明导向,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奋发有为开新局。

6f888175-bb90-f0d1-6083-702afd2d1efe.jpg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斯建民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和省有关工作实施方案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五大会战”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四大千亿产业”培育、三项专项治理、三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4位市领导汇报了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2月份工作计划。

21a533c1-350b-c042-5ace-d90a2276f2a2.jpg

  楼琅坚在讲话时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提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把学习重点体现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楼琅坚对全市12月份及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全市上下必须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扎扎实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岁末年初,我市将集中精力开好党代会、务虚会、市“两会”,扎实有序抓好县乡换届工作,围绕年度目标进行冲刺,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谋划推进数字化改革,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就做好当前工作,楼琅坚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认认真真学精神。按照“六讲六做 拼争抢创”大宣讲活动要求抓好落实,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二要顾全大局讲政治。各部门单位、镇乡街道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拼搏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带头讲团结讲正气,进一步把全市干部的心凝聚起来,把工作导向树立起来,把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发挥出来;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三要脚踏实地干实事。大兴求真务实的实干之风,树立干字为先的鲜明导向,扛旗争先、拼争抢创,比干劲、比实绩,坚决防止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坚决反对夸夸其谈、只说不做,坚决反对只用虚功、不做实功。四要奋发有为开新局。讲党性、讲原则、讲担当,做到换届不换责任、换届不换干劲、换届不换状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认认真真谋划好思路,全力以赴抓好年终各项任务落实。

  黄胜可对全市11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工作亮点突出,接下来要着眼于明年做好谋划,继续抓投资、抓项目。当前,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率和核酸检测能力;扎实开展“大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做好建筑工地、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继续推进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

  会议明确,12月份重点工作包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召开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继续推进百日攻坚大会战、义务教育“双减”、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建设、“三服务2.0”活动、数字化改革、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继续开展县乡换届有关工作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