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扩大有效投资 抓好重大项目 全省召开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2021-12-03 09:07: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2日晚,全省“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是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坚实支撑,是全面展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主战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聚焦稳增长、强后劲、增动能,确保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着力优化投资结构,聚焦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切实加强先进制造业投资,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短板;着力提高投资效益,切实加快项目进度,提高项目开工率,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理念,提高规上工业亩均效益,在扩大有效投资大战大考中赢得高分。要强化省市县纵向联动,部门间横向协同,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扩大有效投资攻坚战。

  全省会议后,我市续会对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黄胜可强调,要精准客观分析我市抓有效投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早确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谋划好项目;用好用足政策,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狠抓项目推进,创新工作机制,完善考核奖惩制度,树立鲜明导向,更好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