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交警中队获金华市“枫桥式交警中队”荣誉称号

2021-12-03 09:16: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1日,在金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分局举行的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暨金华市第二届交通安全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首批金华市级“枫桥式交警中队”名单出炉,横店交警中队获全市“枫桥式交警中队”荣誉称号。

  去年以来,横店交警中队紧紧围绕“枫桥式交警中队”创建目标,积极参与谋划横店智慧交通建设,全力推进交通管理协同共治,实行多元化、多维度交警警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直以来,横店交警中队坚持党建引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 “三能”主题教育活动,擦亮独具地方特色的“影城交管·三能警队”党建品牌,打造规范服务“升级版”。比如横店交警中队通过设立于梦幻谷景区的影视城联勤警务站,联合派出所、行政执法、市场监管以及社会力量建成“3+3+X”勤务机制,实现24小时驻点服务,体现横店交警“温度”;联合横店影管中心开发“剧组车辆信息化管理系统”,对5家道具车租赁企业、400余辆道具车、年均3600辆次剧组用车及驾驶人,实现智能化管理,实现剧组服务“一条龙”,改善了影视服务环境。

  为了做好源头防控,拧紧事故预防“安全阀”,横店交警中队积极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群众参与”的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新格局,组建工作专班并实体化运作。今年,横店镇累计投入1000余万元,完成道路隐患整治350余处;借助智慧横店大脑建设,建成智慧交通“1+6”管控体系,即搭建了1个智慧交通管控云平台,6大实战模块。以“近端管控、远端诱导”集成作战方式,彻底改变了横店节假日道路拥堵难题;将全镇划分为6个网格警务区,实现交通警情快速发现、联动处置,群众对接处警满意度保持在99%以上。

  平安交通“枫”景好,警民共建“桥”才牢。横店交警中队坚持协同共治,主动融入“智慧横店”综治平台建设,联合组建了影视城交通联勤队、牧心志愿服务队等平安类组织;在横店国防科技园安防体验馆,建立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新型情景化交通安全教育,充分发挥横店影视资源优势。

  启动仪式上,横店牧心志愿服务队荣获“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