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多措并举落实秸秆禁烧工作 《每日聚焦》有反馈

2021-12-06 08:48: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11月30日,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刊发了城区焚烧秸秆现象屡见不鲜的问题。文章刊发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整改举措。12月2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北中队执法人员来到欧景花园小区,向居民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及危害,劝导居民自觉遵守秸秆禁烧有关规定。

  据介绍,经过摸查,江北街道共有焚烧秸秆易发易燃点20余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北中队将在重点时段加强巡查,同时,该中队已和各小区(村)干部协调,要求他们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

  针对市区汉宁东路与学士路路口焚烧秸秆现象突出的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错时巡查监管,加强宣传劝导,努力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再次发生。针对麻车埠小区杂草、秸秆焚烧较多的情况,执法人员已与小区干部协商,目前,小区已设置秸秆丢放集中点,以便统一清运处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发放各种温馨提示、告知单4157份,扑灭秸秆焚烧3544起,立案查处1527起,罚款11.92万元。为做好焚烧秸秆的长效管控,接下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向市民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性。此外,落实网格化管理,根据属地镇乡街道秸秆禁烧划分网格,确定固定执法队员,将防控任务细化到网格、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每个区块都有执法队员管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