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山海情”再添暖意 “幸福蜗居”项目跨越千里送到南江县

2021-12-06 08:54: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徐帆

  3日,正值初冬时节,冷风萧瑟,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的东电书屋内却暖意融融,“幸福蜗居”越千里 “东”“南”合谱共富曲——东阳市携手南江县共同推进“幸福蜗居”项目开工仪式在此举行。东阳市委常委,挂职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盛锋在南江县参加开工仪式。

  据悉,“幸福蜗居”项目由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浙江艺都服务队等单位发起成立,作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自2016年实施以来,已为40户受益户实施危旧房改造,6个新项目正在改造施工中。

  从几十人起步到全市范围的大公益,“幸福蜗居”项目逐渐探索出了一种可复制的助残新模式。在为我市低保残疾人家庭实现“安居梦”的同时,不断扩大项目协作范围,此次“牵手”更是跨越1300多公里,将项目送到我市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亲戚”县——四川省南江县,为“山海情”再添新暖意。

  “我们一直想让‘幸福蜗居’项目‘走出去’,今年借东西部协作契机,将项目‘复制粘贴’到南江县。经过前期排摸、调研,最终确定3户低保残疾人家庭为‘幸福蜗居’项目受益户。”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虞向红表示,此次在南江县公山镇石光村开工建设的“幸福蜗居”项目,由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出资,国网南江县供电公司负责实施改造。

  此外,在前期调研中,虞向红了解到南江县有不少勤学苦读的困难学生。为此,他发动公司的党员干部和职工与30名南江学子结对,给予每人每年3000元资助金,把关怀送到家庭困难学生心坎上,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完成学业。

  除了经济上的资助,资助者还常常通过电话、微信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我每次都跟她说,你一定要好好读书,走出大山,去上大学,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吴宁供电所副所长杜剑资助了一位南江小姑娘,谈到这个千里之外的牵挂,他总是既心疼,又寄予满满的希望。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联’字文章,加强与南江县的联系互动,积极协调和指导监督南江县做实做好‘幸福蜗居’项目,让项目在南江落地生根,为实现南江县低保残疾人家庭‘安居梦’‘共富梦’助力。”虞向红说,他们将紧紧围绕“以强带弱、互促互进、共同提升”的原则,倾情分享“幸福蜗居”运作模式,以国网品牌感召力,小投入、小杠杆撬动社会各方资源,让更多人参与进来,给低保残疾人一个明亮温暖的家。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