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线上展出作品 东阳木雕《百年伟业》亮相

2021-12-07 14:07:45 来源:

  近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创新作品展云展”在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正式启动。副市长黄阳明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创新作品展云展”分为线下实物展和线上云展。今年6月份,在杭州举行了线下实物巡展。本次线上云展涵盖雕塑、陶瓷、漆器、刺绣、金属工艺、花画、竹编、民间工艺等诸多门类共计百余件(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由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携手20余位艺术大师、耗时2年共同创作的大型木雕作品《百年伟业》,是此次线上云展的重磅作品之一。

  据介绍,《百年伟业》分为《峥嵘岁月稠》《建立新中国》《春天的故事》《共筑中国梦》四幅,该木雕作品意象丰富、主题突出、笔触细腻,集东阳木雕构图、设计、雕刻、修光各类技法之大成。

  此外,此次线上云展广泛运用全景漫游观展技术,通过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全景式还原现场体验,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主题展览展厅,现已在新华网、新华丝路和新华财经上线展示。广大群众可通过线上访问网上展馆,获得沉浸式观展体验,身临其境感受百名大师的精彩技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