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时隔数月,这处坡面泥石流事发点仍触目惊心 居民担忧:万一再滑坡怎么办?

2021-12-07 14:09: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几个月前发生的坡面泥石流,至今仍未得到有效修复,近日,家住东岘花苑的市民陆先生向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反映了一件烦心事,希望相关部门能拿出实在举措,来修复该处坡面。

  据介绍,陆先生口中所说的坡面泥石流事发地位于东岘峰,他的新家就在滑坡点的正下方。今年8月份,东城突降大雨,该处山体发生坡面泥石流,山坡上的泥土裹挟着树一泻而下,山脚处的路面瞬间堆满了泥土和碎树枝。11月30日,记者来到现场。堆积在马路上的泥土和碎树枝已被清理干净,但顺着滑坡点看去,山体上的泥土仍裸露着,远远看去,光秃秃的一片很显眼。“下次倘若下大暴雨,万一再发生坡面泥石流怎么办?”陆先生说,几个月过去了,相关部门对这处裸露着的山体没采取相关整治举措,这让居住于此的市民们忧心忡忡。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南山森林公园服务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金根祥立即赶到现场。据他介绍,8月份该处山体发生坡面泥石流后,他们立即用护栏以及红线进行警戒,提醒市民尽量少靠近。而关于裸露着的山体,他们也一直在积极采取恢复举措。

  随后,记者致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矿产管理科。据工作人员卢凯介绍,针对该处山体发生坡面泥石流,南山森林公园服务中心曾第一时间联系了他们,他们也曾前后三次去现场勘查,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坡面经短时强降雨冲刷,导致泥土被冲了下来。“如果没有这个强降雨的过程,它是不存在隐患威胁的。”卢凯说,接下去,他们也会加强对这一区域的巡查监测,确保山体安全。

  山体发生坡面泥石流,附近住户心生担忧,这可以理解。希望相关部门能在加强监测的同时,尽可能地开展修复整治,如结合实际地貌、植被特点等情况,补种苗木,以起到加固坡面、美化环境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