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喜迎党代会·党代表风采】顾在响:以慧心擦亮教育品牌

2021-12-20 11:22: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张耀 通讯员 斯航峰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东阳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全市党代表将肩负使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党代表们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他们立足自身岗位,甘于奉献,开拓创新,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12月20日起,《东阳日报》推出《党代表风采》系列报道,报道部分党代表的先进事迹,敬请关注。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

447210f5-6bc9-f2c1-3437-d21fa71e9eff.jpg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情注教育,爱岗敬业恪守初心;作为一名市党代表,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东阳教育人树立了一面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旗帜,他就是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

  上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顾在响的工作变得更加忙碌:在他带领下,局全体机关干部下沉至联系中小学(幼儿园)、学科类培训机构、在建工程开展疫情防控督查,走遍每个“防疫死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谈到对入党初心的理解,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党员,顾在响表示,自佩戴上党徽的那一刻,就深刻认识到这不仅是一份荣耀与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和信仰。2017年4月,受组织委派,顾在响来到教育岗位,自那时起,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率领全体教育工作者,全力以赴加快东阳教育现代化征程,努力办好东阳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他带领下,东阳教育取得了一项项沉甸甸的成果:在省政府2020年度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中获A等优秀;在省2020年度县(市、区)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中获A等,排名从四年前的第70名逐年上升到今年的第19名;实施学前教育补短提升获得省政府正向激励表扬,连续2年获得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胜奖……

  此外,全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建16个巡回指导小组开展巡回指导,推进教育重点工作落实;高考、省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等各项核心指标保持高位稳定,中小学体育艺术“2+1”、校园课间操等活动成为常态,学生艺术素养平均分连续两年获得金华市第一名;吴宁五校一课题获得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成为全国唯一入选的小学段学校;狠抓三支队伍建设,今年新增市教坛新星评比项目,新增教坛新秀省级3人、金华市级14人、东阳市级79人;在全省学科课堂教学评审中获得5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居全省各县市前列。

  2019年以来,我市拿出真金白银投入教育,以新建、扩建、改造为抓手,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投资近14亿元建设高标准现代化学校,共新建并投用中小学(幼儿园)24所,薄弱提升幼儿园28所,办学条件和教育均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更离不开每位教育人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作为出席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的党员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发展贡献力量。”顾在响说,接下来,东阳教育将继续以“人人向往”为目标,构建以校为本、多方联动、系统推进的“双减”工作体系,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效,为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教育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