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喜迎党代会·党代表风采】王宾:守医者初心 担党员使命

2021-12-27 14:03:2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徐帆

  23日一早,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王宾来到病房为几位术后重点关注患者检查身体,随后主持科室的晨会交班工作。由于安排了当天第一台手术,主刀的他在认真核对手术安排、做好术前准备工作后,进入手术室为患者进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手术结束,王宾又匆匆赶到病房进行查房工作,这是他一天工作的“开场”,也是他日常工作的缩影。

  2001年,王宾进入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工作,一直以来,他都秉持着“对待患者就像对待亲人”的准则积极投身医务工作,始终把患者放在与自己同等的位置上去“治病救人”,只要患者有需要,他总能做到24小时随叫随到,因此他也成为患者眼中值得信赖的“肝胆外科专家”。20年的医生从业经历,让王宾深知理解和沟通有时比手术刀更有用,耐心的服务态度对病人的恢复至关重要。

  一次,王宾所在科室接收了一位病情比较复杂棘手的患者,手术难度高、风险大,但如不及时手术,病情还会继续加剧,给患者带来更大的折磨。“当时病人家属知道这个情况后,噗的一声直接跪在了我面前,让我一定要想办法救救他。”王宾回忆道,当时他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无论如何绝不能放弃自己的患者。很快,王宾和科室同事一起,反复研究该患者病史及各项检查,把手术风险降到最低程度,最终讨论制定了最优手术方案,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每当听到患者及其家属的肯定时,王宾总是这样回答,对他而言,医生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人类健康的守护者。

  作为一名党员、医院骨干,王宾把满腔的热忱融入他所挚爱的医疗卫生事业,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医坛新秀”“温州医科大学教坛新秀”等。在不断收获各种荣誉的同时,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心用情为每一位患者服务,也从未停止过求索的步伐,积极学习各种医学知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守护患者健康。

  “20年来,我见证了我们科室的发展,这些年医院不断引进新设备、新技术和人才,为我们提供外出交流学习的机会,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谈及未来,王宾表示,他将带领肝胆外科团队在原发性肝癌、胆结石等临床难题中进行深入研究,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技术和服务。

  守医者初心,担党员使命。此次作为出席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的医务工作者代表,王宾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为人民健康服务既是不变的初心,也是永恒的使命。接下来,他将继续刻苦钻研,强化本领,用实际行动和真心真情,坚守医生责任和担当,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