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社论丨奋斗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东阳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12-29 10:03:1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同心同德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今天,中国共产党东阳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国共产党东阳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将全面总结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东阳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和中共东阳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的召开,对于动员全市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于担当、扛旗争先,加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回首往昔,我们心潮澎湃。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砥砺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市影响力、知名度、辨识度不断提升。

  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当前,东阳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是中央、省委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是金华市委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跑好这一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格局,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干事状态,以“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进东阳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我们要聚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生态环保、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全力写好共同富裕这篇大文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的领导是根本,党的建设是关键。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这次党代会将擘画东阳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事关长远发展、民生大计。我们相信,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们,一定会不负厚望、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奋勇扛旗争先,形成敢想敢拼、善作善成的攻坚合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朝着发展质量更高、城市能级更高、治理效能更高、生活品质更高、地方美誉度更高、党建统领水平更高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预祝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