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国共产党东阳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楼琅坚代表中共东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作报告 黄胜可主持

2021-12-30 10:03: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东阳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东阳剧院隆重开幕。楼琅坚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东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践行伟大思想 奋勇扛旗争先 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东阳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金华市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于担当、扛旗争先,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本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391人,实到代表381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符合规定人数。来自我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们肩负全市广大党员和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凝心聚力同绘蓝图,继往开来共谋发展。

  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到会指导。

  大会执行主席楼琅坚、黄胜可、潘国东、盛锋、柳尊科、赵跃亮、卢旭萍、陈洪、何浩亮、郭锦明、陈国荣、甘庆富、朱志杰、马宗强、胡利群、胡洪仁、顾在响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市政协党组书记方宪文也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党代表中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的老领导、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人武部政委、现职副县级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黄埔同学会会长。

  大会由黄胜可同志主持。

  上午9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楼琅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科学锚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三、推进新时代强市名城、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四、着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楼琅坚在报告中说,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砥砺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年来,坚定不移悟思想、强信念,政治自觉得到新提升;坚定不移抓发展、促转型,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坚定不移推改革、扩开放,创新发展激发新活力;坚定不移抓保障、强治理,人民生活实现新改善;坚定不移提品质、优生态,城乡面貌呈现新气象;坚定不移抓整改、聚合力,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擘画蓝图、定向领航的结果,是上级党委正确领导、科学部署的结果,是市委忠诚履职、四套班子和衷共济、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楼琅坚指出,回顾五年实践,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发展为要,必须坚持克难攻坚,必须坚持涵养政治生态。

  楼琅坚在报告中阐述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他说,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扛旗争先、崛起浙中”要求,坚持“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发展定位不动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稳中求进、以进求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两确保,即确保强市名城高质量发展交出高分答卷,经济总量跻身全省县(市)前12;确保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8万元。三突破,即工业短板拉长有新突破,规上工业总产值超1200亿元;城市品质提升有新突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商环境优化有新突破,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显著提升。六更高,即发展质量更高,城市能级更高,治理效能更高,生活品质更高,地方美誉度更高,党建统领水平更高。

  楼琅坚强调,必须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格局,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干事状态,以“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奋力推进东阳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具体要做到“七个聚力”:聚力科技创新,激发共同富裕强大动能。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大力集聚创新人才。聚力产业发展,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要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放大特色产业新优势,打造有效投资新引擎。聚力改革开放,释放共同富裕强劲活力。要强化数字化倒逼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建成高水平交通强市。聚力生态环保,擦亮共同富裕亮丽底色。要抓好环境品质提升,健全生态环境保护体系,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聚力城乡统筹,提升共同富裕功能品质。要提高中心城区能级,提升城镇发展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聚力民生改善,创造共同富裕美好生活。要围绕“民富”拓宽增收渠道,围绕“民安”提升保障水平,围绕“民享”优化公共服务,围绕“民乐”丰富文体内涵。聚力社会治理,筑牢共同富裕稳定基石。要深化基层治理,深化平安东阳建设,深化法治东阳建设。

  楼琅坚指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的领导是根本,党的建设是关键。要突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要突出补钙铸魂,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突出固本强基,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突出系统重塑,锻造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要突出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楼琅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奋勇扛旗争先,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